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日报评论员:从严治党,让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五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015年03月30日11:0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从严治党,让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党是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四个全面”之魂。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就能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提供方向指引。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引领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教育要严、标准要严、执纪要严、惩治要严、制度要严,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夯实党执政兴国之基。

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的外化,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毫不松懈地加强作风建设。近几年来,我省持续开展“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新常态下当防“四风”变种和花样翻新的“升级版”,继续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做到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切实驱逐政治生态上残存的雾霾,树立清正、清廉、清明之风。

物必自腐,而后虫生。从严治党要“治行”更要“治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因此,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拨亮广大党员干部信仰灯火,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夯实廉洁从政、实干担当的思想基础,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制度是从严治党的有力保障。要使制度成为“硬杠杠”,而不是“橡皮筋”;成为“高压线”,而不是“稻草人”。制度一经形成,就要严格遵守,强化执行力,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各种行为。要抓住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这个核心,抓住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扎紧制度的篱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统一,体现了党的建设与治国理政的统一。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既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又要层层传导压力,全党动手、全党参与,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使党建真正成为硬任务,推动形成大抓基层的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