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日报评论员:守住底线 坚持一切按规矩做人做事

2015年03月28日09:5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守住底线 坚持一切按规矩做人做事

守住底线,是守纪律、讲规矩的基本要求和重要体现,也是提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走好新的“赶考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守住底线,坚持一切按规矩做人做事。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对党员干部而言,守住底线、坚持一切按规矩做人做事,是保持先进本色的重要保证,是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的直接体现,也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发展环境的关键因素。

从目前情况来看,我省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能做到坚守底线,但也有少数干部纪律观念淡薄,规矩意识不强,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习近平总书记点出的“七个有之”现象,在我省干部队伍中也一定程度存在着。“纪纲一废,何事不生?”规矩立不起来、严不起来,很多问题就会慢慢出现。于公而言,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并自觉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我们的队伍就无法拧成一股绳、聚起一股劲,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走好新的“赶考路”,也就无从谈起。于私而言,如果缺乏“底线意识”,无视党的纪律,不守党的规矩,党员干部就会逐渐放松自我约束,就会一步步滑向腐败变质的泥潭。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一系列腐败案件,(下转第四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