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日报评论员:提升改革含金量增加群众获得感

———三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015年03月27日14:0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提升改革含金量增加群众获得感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来审视,全面深化改革既是驱动力,也是凝聚力;既是方法路径,也是精神内核。就我省而言,全面深化改革是新常态下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提升的制胜法宝,为深入推进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根本动力。

作为发展中省份,我省面临着发展不足与发展不优的双重挑战。在发展方式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增长动力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省发展不足的困难,因为发展不优而进一步凸显,发展不优的矛盾,因为发展不足更加错综复杂。当前,必须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机遇,以改革谋求新的动力源,开创新的发展红利期。经济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中具有牵动性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投资、消费、民营经济、自主创新、扩大开放等领域,加快推出一批兼顾当前利于长远的改革举措,着力解决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实体经济发展困难、微观主体活力不够等发展难题。同时进一步聚焦聚神聚力,突出抓好若干事关发展全局、具有支撑作用的综合性改革,发挥标志性引领作用,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各方面改革相互促进,确保全省改革有序协调推进。

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面对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既要有勇于攻坚的精气神,又要有善谋善成的方法论。要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矛盾入手,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做起,放大改革的乘数效应,不断取得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果。要坚持谋定后动、蹄疾步稳,对一些涉及深层次利益调整的重大改革决策,抓好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关键环节,严把改革方案制订民主关、程序关、法律关,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积小胜为大胜。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这是各级各部门深化改革的首要任务,要强化重点改革任务的牵头单位和一把手责任,强化日常跟踪调度、考核督察,做到凡事都要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干,坚决防止推诿扯皮,贻误改革进程。

要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推动国资国企、新型城镇化、创新型省份建设、农村产权制度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努力取得实质性进展,让更多成功改革案例落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安徽的一项改革品牌,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抢抓入选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机遇,加快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大力发展社会办医,努力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大道至简,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规范中介服务,在省、市、县全面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制度,逐步实现商事登记“三证合一”,给企业松绑,为创业提供便利。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为市场主体营造温暖的春天,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