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商人的“轿子”比不上群众的“板凳”

武田文

2015年03月30日0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游山玩水不觉累的“会”,为之疯狂为之醉的“玉”,一夜豪饮价连城的“酒”……领导干部就被“你好我好”的商人哥们“用轿子抬着送上法庭”。官员落马,大背景往往是不良的官商生态。因此,能否构建政商关系新生态,事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成败,值得全国全党上下求索。

官商交往本无可厚非,任何党员干部在工作中都会接触到商人。重要的是官商之交要有道,界线要分明、底线要把握好。可事实上,一旦过了界,官商之交从开始的“淡如水”变成“甘若醴”,以至于勾肩搭背、暗自同盟,部分领导干部在不知不觉中坐上了“轿子”。然而,这“轿子”只是一时的坐着舒服,惬意过后都是悔不当初。

与干部接触最多的本该是群众,但部分官员与他们却是颇为生疏。因为群众递的只能是“板凳”,而且一旦不满意还可能是“冷板凳”,这“板凳”哪有“轿子”舒坦?“轿子”与“板凳”到底哪个好,官员们得意时不愿去想。直到“轿子”翻了,人也落马了,他们才明白还是群众的“板凳”最为牢固、稳妥。“板凳”虽简陋却最为牢固,虽不如“轿子”舒服,却胜在长久耐用。只要为群众着想,就永远不会被打翻。

莫坐“轿子”一时欢,不如“板凳”最长久。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宗旨,认清身份、摆正位置,用党纪国法与制度牢笼设好“防火墙”,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敬权畏民,自觉抵制诱惑,勒紧权力的“缰绳”,不滥用权力、亵渎权力,在群众的“板凳”上坐稳、坐实。如此,群众满意、自己安心,政商生态也会明朗得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