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领导干部就应该做一个向组织交底的"透明人"

李少葵

2015年03月24日15: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2014年12月,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对做好2015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作出安排。目前,全国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基本完成了个人有关事项的集中填报工作,并就本人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郑重向组织作出书面“承诺”。

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职位再高也是组织安排的,权力再大也是人民赋予的,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必须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可如今,一些领导干部不查则已,一查倒一片、带一串,让人触目惊心、痛心不已。

治党必先治吏,治吏必当从严。领导干部首先要做一个政治上、经济上、生活上的清白人,主动将家庭成员从业情况、个人经济收入情况等个人事项向组织交底,时刻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检查。当下,一些“贤内助”成了“贪内助”,有些领导身边人成了腐败的“红娘”,就是组织的监督检查有了“盲区”、出了“死角”,有些事项个人不愿讲、组织不好管,最终成了腐败的温床。

“心底无私天地宽。”领导干部要做一个纯粹的人,不能心存杂念、私心和贪欲。向组织全面交底,是对组织忠诚的重要体现,也是考验领导干部是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的重要指标。假如对个人有关事项遮遮掩掩,想蒙混过关,那对组织的信任谈何说起?更如何担当组织的重任?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就是为了更好地接受组织阳光的照射,不留暗门、不留阴影,做一个向组织交底的“透明人”、“明白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