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强军目标引领人民军队走向未来

——二谈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

2015年03月20日14: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强军目标引领人民军队走向未来

习主席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和主攻目标,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也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党的方向就是军队的方向,党的任务规定军队的使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强大思想武器,又是行动纲领;实现强军目标,则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其提供安全保障。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处于统领地位的战略目标,而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强军目标同样具有总纲总领作用。如果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向的是中国梦,那么实现强军目标指向的就是强军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强军目标,体现着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要求。没有国家的富强,强军就无从谈起;没有强大的军队,国家安全和发展也无法保障。

现在,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同时,我们越发展壮大,遇到的阻力和压力就会越大,面临的外部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这是我国由大向强发展进程中无法回避的挑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绕不过的门槛。因此,实现强军目标,建设强大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选择。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实现强军目标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把握好难得的历史机遇,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把军队搞得更加强大。

实现强军目标,是一项开拓性的伟大事业,是一场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实践,艰巨性、复杂性不言而喻,不可能一帆风顺,必须直面困难和挑战。只有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消除军队长期积累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才能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机制保证;只有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强化官兵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治军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才能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健全的法治体系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只有大力加强军队党的建设,革除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大方略呼唤大担当,大担当支撑大使命。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以共同之奋斗实现共同之目标,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