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日报:领导干部的不二选择

2015年03月20日10:3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领导干部的不二选择

  据报道,全国各地去年抽查核实了6万多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情况,数十名瞒报者被取消了提拔资格或任命,严重的还被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显然,对领导干部“逢提必查”“瞒报不提”“违纪违法必处”正在成为各地的新常态。

  抽核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领导干部个人以及子女的婚姻、出国等方面的情况;二是财产方面的情况,比如房产、工资、收入等。毫无疑问,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都是会如实报告的,因为他们遵纪守法、清清白白、胸怀坦荡。

  然而,也有极少数领导干部对应报之事隐瞒不报。此类官员大致分两种,一种是存在违规问题者,他们担心影响仕途,不敢如实填报;另一种是违纪违法者,他们害怕劣迹败露,故而刻意瞒报。然而,在信息网络极端发达、各级组织严格抽核的今天,靠瞒报这种雕虫小技,就想蒙混过关,那是异想天开。在此,奉劝瞒报者一句,不要心存侥幸,而要如实报告,有过的改过,严重的听候组织处理。

  眼下,又到了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时候,如实向组织报告相关情况,无疑是领导干部的不二选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