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落实“干货”工作报告离不开“干”

李天然

2015年03月20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连日来,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网友们都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多而点赞。工作报告里没有官话、空话、套话,既展示了总理的硬承诺,又呈现了政府工作路线图。有“干货”的工作报告,更需要“干”作支撑。

怎么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认识的统一,就没有行动的一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统一思想认识。要通过认真学习研读报告原文,认清形势,吃透精神,把握精髓,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干”奠定基础。众人添柴火焰高,兑现总理的承诺,还要靠全国各级政府部门尽职尽责、勤政有为。要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按照任务分工,主动承领工作任务,联系各自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做好“上下结合”文章。

明确了目标,还需细化责任,不能盲干,要学会巧干实干。把工作任务细化、量化,是落实任务的举措,更是落实任务的关键。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对承领的任务再次分解,把分解的任务细化、量化,画路线图,列时间表,为“干”找准抓手。明确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牵头抓总的第一责任、牵头负责领导的直接责任、承办人员的具体责任。强化督查指导考核,落实考核结果运用,真正凭实绩论英雄,按贡献论奖赏,培育责任文化,为“干”提供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