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日报评论员:以大检查推动乡村建设活动深入开展

2015年03月19日15:1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以大检查推动乡村建设活动深入开展

3月6日至20日,我区在全区范围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大检查,采取明查暗访、曝光问题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清洁乡村活动成效巩固提升和生态乡村活动有效推进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大检查。

“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地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清洁乡村活动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生态乡村活动开局良好、有序推进。但是,近段时间以来,一些市县活动氛围不够浓厚,环境卫生问题有所反弹。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大检查,既可以加强各地、各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可以及时发现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改正,更好地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大检查,自治区层面成立了14个检查组。各检查组要严格按照要求,对各地清洁乡村活动“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成效巩固提升情况;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和开展温暖春运“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主题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系列活动情况;清洁乡村的工作部署和有效推进以及经费安排、机制运行情况;确定生态乡村的流域沿线、路网沿线和连片区块等重点区域情况;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驻村工作队员在点情况等进行认真检查。检查组要真正深入基层,既要听报告,也要访群众;既要查台账,也要到现场;既要看“门面”,也要察“后院”。检查工作要做实做细,绝不能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要通过检查,真正发现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通报批评和问责。

开展大检查,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按照自治区大检查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自查、互查、普查和抽查,对照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要求,及时查找不足和存在问题,看看哪些工作还需要改进,不回避、不推诿,尽快解决问题;不做弄虚作假、应付检查的“虚功”,多做清理卫生死角等方面的“实功”,及时整改落实。要切实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扎实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掀起乡村建设活动的新高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