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光明日报社论: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实现伟大中国梦

——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5年03月16日10:5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实现伟大中国梦

  在全国各族人民关注的目光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5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也于3月13日圆满结束。在代表委员们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中,今年两会取得了振奋人心的丰硕成果。我们对两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代表委员们肩负人民重托,履行神圣使命。人大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一系列报告、计划和财政预算,审议并通过了《立法法修正案(草案)》;政协也完成了诸多重要议程。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献计献策,听取、审议、讨论和通过了相关报告和政治决议。两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社会进步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和“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规划,搭建了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铺就了实现中国梦的现实路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者相得益彰,主攻方向清晰,内在逻辑紧密,既以大手笔描绘了发展全局,也在细节上筑牢了执政根基,更在社会期待中赢得了民心所向。

  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江西、广西、吉林、解放军代表团审议,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四个全面”宏伟战略部署,体现发展的新思路新谋划,呼应民生关切,备受人民期待。

  今年两会围绕“四个全面”,力求在多个领域攻坚克难。经济发展换挡调速,新常态下新动力已开始发力;简政放权稳步推进,“有权不可任性”成为社会共识,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审议通过,政府的各项行为都将完整地纳入法治框架;司法改革吹响新一轮号角,法制土壤更加厚实,消除腐败进一步强化;教育、医疗、住房、收入等各项民生问题均得到精准解答,民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一次次会议、一个个决议,都在一点点完善国家的治理体系,都是一步步迈向改革的稳健步伐。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两会凝聚了广泛的民心民意,为发展积蓄了力量。本次两会的民主实践,再次显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功能,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强大优越性。

  伟大时代激荡人心。我们信心百倍,同时也须清醒。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社会发展中的各类困难都需要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睿智的谋划去克服。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必将呈现气象万千的精彩、波澜壮阔的磅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