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落实“四个全面”也当“马上就办”

2015年03月12日10: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2日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管的刊物《秘书工作》,11日推出重磅通讯《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文章独家披露了习近平同志主政福州期间的很多故事和细节,客观呈现出习近平同志一以贯之的“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网友们纷纷认为,“马上就办”既是习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更应成为党员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新习惯、新常态,这对当下部分干部感叹“为官不易”因而“为官不为”,瞻前顾后所以“不想干”“不敢干”也是一种警醒。

网友“笑看天下”认为,“马上”代表了速度,代表了心境,更代表了一种忠诚。当前所有党员干部都在赶考“四个全面”这个大课题,不仅要拿出“马上就办”的魄力,更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争交出一份完美答卷。网友“汶水书生”在帖文里谈到,“马上就办”应该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群众利益无小事,若是群众有了困难,非得要上了电视呼吁,登陆网页反映,寄来信件诉求,部分干部群众才承诺“马上就办”的时候,就已经晚了。倘若发现不了群众疾苦,就说明你和群众产生了距离。如果群众家中有困难都不知道,还要他们乞求你帮助;如果工作出现差错都没察觉,还要他们主动提醒你,长此以往,工作就会出问题。党员干部只有时刻挂念群众,主动了解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多找问题,不断改进,才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网友“无尽藏”说,“四个全面”划定了中国发展的总纲,提出总纲后,下一步无疑就是“捋起袖子,大干一场”了。网友“意正论者”认为,“四个全面”已经为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梦想和目标不能光说不练。“马上就办”就是要真抓实干,既是执政理念,更是行动指南。没有行动,没有落实,一切就都是空谈。网友“筱墨羽”认为,要建机制,谋长远,没有制度的规范,很容易像无头苍蝇般没有方向。“是基层推着干还是领着基层干、是群众要求干还是主动想着干、是企业求着政府部门干还是政府部门帮助企业干、是跟在别人后头干还是带着别人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不如找准方向“马上就办”。

自古事业靠实干,未见长城空垒成。网友“求心123”认为,落实“四个全面”,执行上要“马上要办”,但要端正思想,“四个全面”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能苛求“马上见效”。网友“问君知不知”认为,“马上就办”就是专治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一剂“特效药”,提倡的就是效率和落实。“四个全面”已经绘制了未来发展的蓝图,定了就办、办就办好,说到做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马上就办”,最后形成勤政务实的“新常态”,自觉履行人民公仆的职责,全力打造真实可触的“四个全面”,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