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日报评论员:以提高农民兄弟幸福感为出发点

——一论坚持不懈地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2015年03月04日08:3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以提高农民兄弟幸福感为出发点

“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了为什么而出发。”改造提升农村面貌,究竟是为了谁、为了什么?答案就是为了广大农民兄弟,就是为了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切实提高农民兄弟的幸福感,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幸福感,从字面上看是一种主观感受,但这种感受往往取决于人们所处的环境和生活的质量与水平。两年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之所以得到我省广大农民群众的交口称赞,非常重要的一点就在于,这一行动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的环境、提高了农村生活的舒适度,概括起来说就是提高了农民兄弟的幸福感。这启示我们,只有以提高农民兄弟的幸福感为出发点,努力把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景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才能得到广大农民兄弟的拥护和支持,从而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深入开展获得更加充足的动力。

以提高农民兄弟的幸福感为出发点,必须从他们的利益诉求入手,集中办一批实事,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当前,农民兄弟的生产生活还面临着许多现实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够舒适、不够舒心。全省各地一定要牢牢抓住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动员会确定的15件实事,并不断赋予其新的内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特别是要确保完成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危房改造、饮水安全、道路硬化等农民最需要解决的6件事,使农村生活变得更加舒适。

以提高农民兄弟的幸福感为出发点,必须通过做大做强产业,更有效地发展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田园牧歌的诗意再美好,如果收入和生活水平低下、经济发展裹足不前,就很难让人向往,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恐怕也难言幸福。发展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最有效、最根本的保证,就是把产业做大做强。各地要结合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家庭手工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特别是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第六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质的飞跃,为提高农民兄弟的幸福感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改变农村落后面貌,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和向往。我们要始终以提高农民兄弟的幸福感为出发点,充分保障农民兄弟的利益,不断满足他们的意愿,调动起广大农民兄弟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推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