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姜异康:调速不减势 量增质更优

2015年03月04日15: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姜异康代表(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坚决摒弃单纯以GDP增长率论英雄的倾向,把转方式调结构、提高质量效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山东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以转促进,以调促优

当前,山东经济发展与全国一样,已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赋予新使命,新挑战蕴含新机遇。如何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纳入科学发展轨道,是我们一直努力实践探索的重大课题。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山东发展的关键时刻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这对山东来说,既是光荣任务,也是重大责任。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境界、更好的作风,努力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来说,就是要牢牢把握“一个定位、三个提升”。

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发展思路着眼“走在前列”谋划,发展布局围绕“走在前列”展开,发展举措针对“走在前列”制定,发展成果用“走在前列”衡量。

提升发展标杆,努力在经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上争当排头兵。坚决摒弃单纯以GDP增长率论英雄的倾向,把转方式调结构、提高质量效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山东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以转促进,以调促优,切实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提升工作标准,努力做到站位高、谋事深、要求严。在工作谋划、部署、推动、检查各个环节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一环扣一环、一步跟一步地把定下来的事情落在实处。

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做到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始终鼓足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勇气,强化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担当,保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劲头。

本报记者 徐锦庚整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