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一日通报四名官员被处理再擂反腐战鼓

谢启东

2015年02月26日16: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春节将至,中纪委打虎节奏依然不停。昨天,中纪委接连公布四名副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处理结果,其中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等三人被双开,杜善学被开除党籍。四名被处理的官员均收受巨额贿赂,其中有三人有通奸行为。同日,最高检发布消息称,经最高检审查决定,对上述四人分别以涉嫌受贿罪立案,并采取强制措施。通报中,中纪委首次使用了“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表述。(2月14日《京华时报》)

腐败是社会毒瘤。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败。腐败害党、害国、害民、害己。惩治腐败事关民心向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告诫全党,中国历史上因为统治集团严重腐败导致人亡政息的例子比比皆是,当今世界上由于执政党腐化堕落、严重脱离群众导致失去政权的例子不胜枚举。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亡党亡国,再一次给全党敲响了警钟。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指出“惩治腐败,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中纪委一日通报四名官员被处理,并且首次使用了“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表述,表明了中央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凸显新年反腐力度不减,同时,又再一次擂响了反腐战鼓。

新一轮的反腐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务必按照习总书记打老虎拍苍蝇、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等一系列反腐败指示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重拳出击,见“苍蝇”拍苍蝇,遇“老虎”打老虎,尤其要重点查处那些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集中整治力度,根除作风顽瘴痼疾,切实净化社会风气,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