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零容忍”反腐败 “无禁区”查贪官

王树海

2015年02月26日16: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提出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三个“前所未有”:即管党治党的决心前所未有,惩贪治腐的力度前所未有,正风肃纪的成效前所未有。通过两年来的全方位、多角度重拳出击,从副国级、省部级落马,到乡科级、一般党员干部被查,可以说反腐败做到了“上无禁区、下无死角、外无空白”,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提出的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让人们看到了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体会到了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增强了刹风肃纪、反腐必胜的信心。

对腐败现象“零容忍”,意味着腐败没有“特区”,反腐败没有“禁区”。不仅体现了党中央反腐态度、反腐决心,更是向全国人民的承诺,令人振奋,鼓舞斗志。“零容忍”就是毫不忍受、毫不宽容。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对腐败行为,发现一起坚决纠正一起;坚持“露头即打”,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构筑起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高压线与防火墙。“禁微则易,救末者难”,发现越早,治疗越早,效果就会越好。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既要“治病于已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清除腐败存量;更要“治病于未然”,加强教育,从严管理,强化约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减少腐败的增量。为“零容忍”点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