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诊疗腐败“慢性病”就当减存量、遏增量

2015年02月13日10: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12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全党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巡视工作必须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网友们纷纷认为,减存量、遏增量,不仅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更见这一届中央领导功成不必在我,造福子孙的担当。

“不但态度要坚决,而且手段要强硬”,网友“城市小薇”在跟帖里谈到,反腐永远在路上,只能加速 ,不能减速。网友“黄花梨”对于中央的决定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为反腐败叫好!最好是零容忍,别再有什么存量了。网友“寂寞征程一路风尘”则认为,中东欧洲乱局,为我们的社会治理,政治生态治理提供了宝贵的时间,一定要抓住!重拳反腐在当前具有战略意义,期待能用最坚决态度铲除深入内部的腐败附骨之疽,夯实根基,强大内功!

网友“发安”认为,反腐败工作,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力度不到,难以取得决定性胜利。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必须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从而遏制住腐败滋生蔓延的势头。网友“清气扬”认为,腐败如浊气,哪里有“腐气”,哪里就不会有清凉之地,腐气重,浊气升,清气被挤压,人民就会“喘不过气”。此时,除腐气,清浊气,扬正气必是民所盼,最得民支持。坚决遏制腐败增量,清空腐败存量,各行各业才能风清气正。

网友“一粒米”谈到,“腐败”是种慢性病,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必须持久发力,步步为营,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可否认,腐败问题上有积压和历史欠账”,网友“画乡柳毅”认为,遏制腐败增量体现是“为官一任”的职责所系,减少腐败存量彰显则是“造福子孙”的历史担当。腐败存量是“硬骨头”,牵扯利益更复杂,关系更盘根错节,这就需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魄力和动真碰硬的勇气,一锤接着一锤敲,绝不手软、毫不放松,打赢漂亮的“人民反腐战争”,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