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江日报:官员上班嗑瓜子的“作风病”得治

晏扬

2015年02月13日08:48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官员上班嗑瓜子的“作风病”得治

  近日,河南鹤壁市民曝光了一段视频:鹤壁市行政服务大厅内,市民排队办事,速度很慢,而工作人员却悠哉跷着二郎腿嗑瓜子。对此,鹤壁市社保局副局长秦新伟回应称,嗑瓜子是因为郝科长有病,糖尿病,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河南电视台2月12日)

  嗑瓜子的郝科长没有昏倒,网友们却被秦副局长的回应雷倒了。本来,官员上班嗑瓜子并不是什么惹眼的新闻,但经过秦副局长一番解释“发酵”后,一下子成了热门大新闻。郝科长是否需要不断进食,我不是医生不敢妄断。即使需要不断进食,也不至于采用嗑瓜子这种最耗时费力的进食方式。

  官员上班嗑瓜子的确是一种病,但不是糖尿病,而是懒散病。有些政府工作人员,“一杯茶一根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犹嫌不足,上班时间还要找点乐子,吃吃零食、打打扑克。这哪里是上班,分明是休假。

  官员上班嗑瓜子也是一种官僚病。当着群众的面优哉游哉嗑瓜子,这是根本没把群众的“观感”当回事儿,没把群众的不满当回事儿,没把群众的监督当回事儿。但凡对群众有所顾忌,便不至于如此泰然自若。

  官员上班嗑瓜子还反映了一种包庇病。无疑,只有疏于管理的单位,才会出现官员上班嗑瓜子这种怪事、丑事。而当丑事被曝光,单位领导不是诚心接受批评,而是百般狡辩、千般敷衍、万般护犊子,不惜用各种可笑的理由来强词夺理。这种无原则、没底线的一味包庇,有时比违纪违规本身更让人愤怒。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勤勉尽责、善谋善为。对懒政、庸政、怠政要严肃问责,对“为官不为”的典型要公开曝光。一名基层干部上班嗑瓜子看上去是小事,但反映的作风问题不可小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