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局长唱K被“算计”,身正何惧被设局

姚春林

2015年02月12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最近,福州市晋安区房管局原副局长被人在网上曝光了26张不雅照片,虽然他口口声声坚称,“这件事是我们书记参与策划的”,也把“设局圈套”说得“有鼻子有眼”。但他最终还是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被停职了。(2月11日 《廉政瞭望》杂志)

不管这个副局长是否被人“设局”,但他的不雅行为被曝光的地点是在KTV。一个身居要职的国家公务人员出现在“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还做出了不雅的行为,并被人拍照。在“铁证”面前,又说自己是“被人设局”,这样的辩白苍白无力,有人会相信吗!即便真有人“设局”,为什么有人把局设在了这种地方“请君入瓮”,你偏要“入瓮”呢?“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句话,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作为领导干部,怎样避免中招,防止“被设局”呢?习总书记给了一个秘诀“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清白做人,避免“投其所好”。领导干部有业余爱好是正常的事,这也是宪法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把这些爱好放在非工作中,限制在自已私人领域和私密空间内,自娱自乐一下也未尝不可。但领导干部必须“心中有戒”,时刻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不要让不法分子在“爱好”中找到“突破口”。特别是一些有不良嗜好的领导干部更应该警醒,更应该严格自律,必须改掉自己的坏毛病,清清白白做人,这样才能使那些苍蝇找不到“缝”,无法“下口”。

干净做事,不惧“落人把柄”。 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意思就是为人民办事。领导干部要谨记,自己办的事是为了人民群众,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不要一味只装着“老板”、亲戚或朋友。在钱、色面前,头脑要清醒,要提醒自己,权力是谁给的,是为谁办事的,做到不谋私利、克己奉公。做事“干净”,细菌病毒就不会滋生,当然也就不怕被人用录音、照片或视频来要挟了。

坦荡为官,莫怕“明枪暗箭”。坦荡就是心地正直,坦然自信。用一个词来说就是“敢担当”。为官有了敢担当的胸怀,有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心态,身正就不怕“影子斜”。只要自己是为了公共利益、组织利益、群众利益,哪怕被人举报、被人“设局”,自己也要相信自己,相信党组织,相信法律,泰然处之。这样就能在“明枪”面前更坚强,在“暗箭”之下更自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