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总理的开会范与总书记的时间表

巴桂茹

2015年02月10日13: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文章《18张图告诉你,李克强怎么开会》,文章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李克强总理在天上地下、国内国外、庙堂江湖与开会对象或共商国是、或部署工作、或研讨交流、或访贫问苦的情形,让人们看到了总理夙夜在公、真抓实干、亲民爱民的形象,读来温暖动人、令人感佩。

感动于总理“开会范儿”的同时,不由让人想起了总书记的“时间表”。去年2月初,总书记在索契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时说“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后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根据官方媒体公开报道的不完全统计,在担任总书记一年多的时间里,国内考察调研、出访、参加各类会议共80余次,足迹遍及国内三分之一的省份和世界五大洲。用总书记自己的话说,“我这是累并快乐着”。

不难看出,总书记的“时间表”与总理的“开会范”有异曲同工、琴瑟合鸣之妙,同样的怀揣梦想、拼搏进取,同样的夙夜在公、鞠躬尽瘁、同样的真抓实干、为国为民。相比之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该好好问问自己:我的时间都去哪儿啦?我的工作推进得怎么样?

可以想象,在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的当下,执掌一个快速成长但发展不平衡、充满机遇但又面临无数挑战、古老而又新兴的偌大国家,总书记与总理肩上的担子是多么沉重,这是历史与人民的重托。为了承担起这份责任与使命,总书记与总理忙碌着、奔波着,谋划着、落实着,痛苦着、幸福着。从他们的一言一行中,人们既能感受到乘风破浪的豪情壮志、排除万难的勇气决心,又能感受到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举重若轻的大国气度。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比总书记的“时间表”与总理的“开会范”,那些高高在上、觉得自己依然是“官老爷”的领导,那些得过且过、为官不为的干部,那些忘记了自己身份、心中没有群众的党员,真的该好好反省了,有幸处于为“四个全面”而奋斗的伟大时代,你真的不想为国家、为人民做点什么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