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霸气宣传片”走红网络并非偶然

茶  疆

2015年02月09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一部“中国共产党霸气国际英文宣传片”窜红网络,正如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所述:“如果你是党员同志,那么一定会感觉热血沸腾;如果你是普通群众,相信也会觉得倍受鼓舞。”

先说说这部宣传片的震撼之处,也许,看过好莱坞大片的人,对于2-3分钟的电影预告片并不陌生,而这一部霸气宣传片则几乎包含了预告片的所有元素,既集合了当前党在新时期下的执政成绩,更让每个人的中国梦一一展现在片中,中英文对照字幕和精彩纷呈的细节刻画,在仅仅3分钟内把大有“看头”进行了完美演绎。

再看其中台词,“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却又面临无数挑战的国家;凝聚13亿的中国力量,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等语句,听来毫无生涩之感,反而是产生阵阵共鸣,催人奋进。确实,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日益变化,或是深化改革、或是正风肃纪、或是打虎拍蝇,皆在以构筑拼图式的节奏全面打造出政治和社会的新常态。毫无疑问,对于本片最为直接的观感,便是党风正促民风淳的悄然变化,而这一变化则得益于党为实现“四个全面”的践行之实和决绝之心。

正所谓,“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从片子的介绍可知,本片是在2013年习大大上任后所完成,当时并未推广。其实,无论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今天的走红恰恰是建立在党中央在各领域深化改革的基础之上,宣传片虽只有短短3分钟,但在背后,凝集的却是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人为发展科学谋划布局的成果,而这一成果所承载出的是民之所盼,亦是未来新时期下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期望。

另外,从本片的构成和宣传方式来看,突破传统是其又一亮点。片子颇有“国际大片范儿”,通过网络转发一夜爆红等特征,令人感到耳目一新之余,亦体现出了我党宣传上“接地气”的时尚一面。按常理说,关于党的宣传多为严肃、权威的形象,但从该片宣传实效来看,原来走“国际范儿”的方式同样深得人心,当然,本片的“走红”不止是群众对于党执政成效的肯定,更彰显出党同人民对于未来发展的合力齐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