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搬出宾馆的“两会”更叫人期待

李强

2015年02月09日15: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又是一年“两会”时。同去年省“两会”一样,今年的“两会”会场依旧没有彩旗、鲜花,依旧不见条幅、地毯,简朴、务实、清新的会风渐成常态;和往年“两会”不一样,政协委员们在领取证件和会议指南时发现,今年的会议安排在改革中创新,新常态下务实作风自然流露。(2月7日中国吉林网)

一次成功的大会,应该也是一次节俭的大会。吉林今年的“两会”节俭到不见彩旗、鲜花、条幅地毯,就连会议期间举行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等会议也要“搬离”宾馆,挪到政协机关举行。可以说,做好会议节俭这篇文章,吉林方面也是“蛮拼的”。

不妨让我们看看这样的一笔“节俭账”:工作机构由以往14个,精简为11个;会议用的宾馆,也由往年的4个改成3个;除编联组在驻地宾馆为委员服务外,其余各工作机构全部挪到省政协机关办公,不在宾馆吃住;新闻中心由南湖宾馆改设在政协办公楼内;会议结束后,如果委员没有按时退房,食宿费用自理。这样的节俭,看似抠门,看似无情,但通过这样做,正所谓一举两得,“既可以保证会议质量和效率”,“也可以使节俭、务实的会风落地生根”。

一些重要会议“搬离”宾馆,意味着少了“宾”的感觉,远离“馆”的味道。虽然如此,但起码更有利于与会者聚精会神一门心思开好会。这样的“机关会议”比“宾馆会议”更务实、更有成效,也更值得民众期待。

何况,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参会者都是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各位政协常委,如今将上述会议“搬离”宾馆,也充分彰显省政协领导班子在节俭方面的率先垂范,体现了“节俭从我做起,从领导做起”。这样的节俭之风必然深深感染每一位与会委员,在潜移默化中将进一步增强广大政协委员的节俭意识。

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俭以养德”,古训昭然。 “搬离”宾馆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刮起一股文明清正之风,显得愈发简朴庄重,备受期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