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治党治吏“严”当头,党风政风“新”气象

李少葵

2015年02月05日16: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2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在全省组织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14年湖南省组织工作的特点和成效主要是“七严七新”,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党要从严治党,才能管好党、治好党,从严治党的关键又是从严治吏,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好干部、用好干部。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既要有内外兼修的自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也要有党纪国法的他律,让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付出沉重的代价。

俗话说:“严是爱,宽是害。”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多一些令行禁止、宽严相济和精神补钙、能力充电,少一些放任纵容、特权特例和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就能多一些为民、务实、清廉,少一些贪腐、堕落、昏庸。如今,有的干部不守规矩、自立规矩、僭越规矩,公权谋私、公款饱私,就是做不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权力成了私人定制,要么为所欲为、要么无所作为,党纪国法成了这些人眼中的“稻草人”、“橡皮泥”。

从严整治“四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查纠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夯实基层基础……湖南省各级组织部门就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打出系列“组合拳”,坚持严管严查,坚持固本清源,敢于对各种蚁穴之微的不正之风亮利剑,对各类蚀根撼基的沉疴顽疾下猛药,重拳治乱、壮士断腕,治病树、拔烂树,充分彰显了从严治党治吏的决心和勇气。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87.98%的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满意率,就是对党风政风“新”气象的最好点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