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日报社论:在“建设新江苏”征程上砥砺前行

2015年02月02日09:1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在“建设新江苏”征程上砥砺前行

在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这是一次体现全省人民意志、凝聚全省上下共识的大会。这次会议召开的一个重要背景,是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全省人民受到巨大鼓舞和激励。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 “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新要求,明确了我省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科学研判形势,确定了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回应民生期盼,表决通过了《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以“建设新江苏”过硬成果,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是江苏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全省新时期发展的定位更加明确、理念更加清晰;是江苏发展的一个新起点,要求我们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事业新的起跑线。我们要以省“两会”胜利召开为重大契机,提振精神、奋发作为,在“建设新江苏”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

在“建设新江苏”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必须深刻领会 “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目标内涵,不断提升工作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是对江苏发展的新定位,是中国梦在江苏的具体体现,是江苏人民的共同向往。与之对照,江苏工作有许多有利条件,也有坚实基础,当然也有不足和短板。我们既要用好已有的基础和条件,充分发挥和放大优势,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拉长和补齐短板,努力向更高水平和层次攀登。要更加自觉地贯彻“四个全面”的要求,做到全面小康建设不留尾巴,全面深化改革不留例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留空白,全面从严治党不留死角,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在“建设新江苏”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必须准确把握“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重大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五个“迈上新台阶”的要求,指向非常明确,针对性很强。迈上新台阶,纵向上,自己跟自己比,发展水平要实现明显提升;横向上,从更大范围看,工作要创造特色、走在前列。“功崇惟智,业广惟勤”。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抓落实上来,抓住转方式、调结构这个关键,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按照带好头、领好向的要求,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在“建设新江苏”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必须顺应全省人民的新期待,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作风不实,工作难立,事业难成。改进作风,需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要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加大惩治和预防的力度,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自觉作为立身准则,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发挥好先锋榜样作用,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意气风发地投身“建设新江苏”这一新的伟大实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