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基层工作也要有新常态

张旭

2015年01月31日12: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最近有一个词很热——新常态。“新常态”,比“常态”多了一个“新”,却非常奥妙地把一个固态的、不变的状态,变成了一个动态的、积极向上的,让人充满了期待的工作模式、生活模式、精神模式。

原来只是用来说经济工作的一个词语,现在可以把它放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基层工作来说,如果能够学会用“新常态”的思路去面对工作、解决矛盾、开阔思路,那么,工作一定能够有新突破。

曾经有个公众号发文说:新常态,无非八个字“不拘常例、不违常情”。在工作上,我们往往会被一些琐碎的常规事情牵制,因为它原来就是那样处理的,所以现在还是这样处理。实际上,我们已经被它制约住了行动力,时间一长,思维也被这样固化,工作就无法突破。我们做的,也就是与别人一样的事情,在工作岗位上,就是那个谁都可以替代的机器人,仅此而已。

面对“新常态”,应该要有能够工作上创新、思想上传承的新力量,这才是基层年轻干部应该憧憬的方向。“新常态”的方向里,会有许多不拘常例的工作方法,也是不违常情的工作作风。我们要面对的有平坦宽阔,也有弯弯曲曲,是发扬光大,才能浴火重生。

中国梦的实现,除了造梦之外,更是要把“新常态”之路踏实地走下去。行动的指挥官,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基层工作者的思想,就是尊重百姓的常情,以常情体民心;基层工作者的思想,也是突破诟病的常例,破常例办实情。思想正确,行动力也会积极向上,基层工作自然能经得起“新常态”的时光考验,“新常态”的思想也就能够一直不断地指引基层工作者积极创新、勇往直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