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日报评论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2015年01月30日19:4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干事兴业,关键在党。如何适应时代变化新情况、事业发展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开创我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开放发展新局面,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的重要保证。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是我区新年伊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了2015年任务。

2014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自治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营造了良好的从政环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积极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反腐败工作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聚焦主业,正风肃纪,严惩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有效遏制了腐败蔓延势头,弘扬了新风正气。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规矩,十分明确地强调、十分坚定地执行,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出表率,使自觉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蔚然成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职责,坚守责任担当,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毫不松懈地推进制度建设,用制度约束权力,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各级党委要深化改革,破立并举,探求系统性、机制性的治本之策,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从根本上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铸牢防止滥用权力的笼子。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有长期作战准备,持续加压发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真正把监督责任担起来,凝神聚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