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招聘”来的女儿,岂能“面试”出真情?

梅柳

2015年01月30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昨天,《河南商报》报道六旬老人招“女儿”一事引发热议。有网友关心,也有网友质疑。昨天中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老太太家探访,她称,招闺女是为养老,但因为担心受骗,两年多来“应聘者”超过100个,也没有遇见合适的。(1月28日 大河网)

你参加过找工作的招聘会,可是你听说过“招聘”女儿的面试吗?社会上的大多数人都见证过甚至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招聘”,用人单位通过招聘来达成充实人力资源的目的,而应聘者通过此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或人生价值,可是“招聘”女儿这样的新闻还真是头一次听说。

据新闻报道,郑州一位拥有4套房产的老太太,因和老伴无儿无女,所以她找人代写了一份招聘启事,不是为自己所开的诊所招聘员工,而是要“招聘”一个女儿。如果能顺利通过她的“面试”,女儿将来便可以继承她的房产。这样的新闻在最近两天持续发酵,引发网友热议,可是在笔者看来,老人的急切心理我们可以理解,“招聘”女儿这样的方法却失之妥当。

人心叵测,用这种方法招来的人,多半目的不单纯,从一些应聘者上来就谈房产来看,老人的财产才是她们来应聘的最大诱饵,在这种情况下,又有几个人会对两个陌生的老人付出真心?

俗话说细节见真情,日久见人心,这位老太太与其大张旗鼓发启事招聘,不如留心身边有没有兴趣相投、性格和善的姑娘作为选择,相处的久也比较知根知底,才能免除被骗财产的危险。

另外,老人家其实可以转变一下观念,与那些贫苦无依的老人不同,他们拥有相对优渥的物质条件,在当今养老方式相对多元化的形势下,完全可以冲破固有的小家庭范围,而依靠社会这个大家庭。

老人“招聘”女儿的事件虽然听起来比较荒唐,可也在某种程度上给了我们提示和反思,随着老龄化社会的脚步渐进,如何完善养老制度,使老人的权益得到多方面保障,成全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终”的夙愿是政府和整个社会都需要迫切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