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社论:凝心聚力 奋力开创治边稳藏新常态新局面

——祝贺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15年01月23日16:0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 奋力开创治边稳藏新常态新局面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时期,意义非同寻常。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补选产生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意图与全区各族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八届五次、六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凝聚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我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新常态新局面,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藏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大会作出的部署安排上来,以更新的精神风貌、更旺盛的斗志,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西藏各项事业新常态新局面,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西藏各项事业新常态新局面,必须立足西藏边疆民族地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和主战场的实际,着眼长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强化反分裂意识,努力开创持续和谐稳定的新常态新局面;要强化质量效益意识,努力开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常态新局面;要强化民族团结意识,努力开创各民族守望相助的新常态新局面;要强化民生优先意识,努力开创各族群众幸福安康的新常态新局面;要强化宗教政策意识,努力开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的新常态新局面;要强化环保底线意识,努力开创天蓝地绿水清的新常态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开创党建加强风清气正的新常态新局面。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西藏各项事业新常态新局面,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要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作为根本任务,自觉在大局下定位,主动在大局下作为,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始终把推进依法履职和与时俱进作为根本要求,从西藏实际出发,努力探索工作规律,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把西藏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且持梦笔书奇景,日破云涛万里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全区各族人民,将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常态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