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日报评论员:组织引导老同志增添发展正能量

2015年01月22日08:5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组织引导老同志增添发展正能量

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加快崛起振兴富民强省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努力做好全省老干部工作,不断为我省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

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长期以来,全省广大老干部以自己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示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爱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布局下,组织引导老同志为我省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是新形势下党的事业所需,老同志自身所愿,老干部工作职责所在。

要发挥好老同志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广大老同志长期受党的教育,理想信念坚定,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是做好思想引领的重要力量。要组织引导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葆政治本色,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发挥好老同志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方面的重要作用。老干部群体人才荟萃,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平安河南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组织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改革,做依法治省的积极推动者。

发挥好老同志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老同志政治觉悟高、明辨是非能力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要组织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四个河南”和“两项工程”建设,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社会形成健康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发挥好老同志在弘扬优良作风、推进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作用。老同志是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传承者、从严治党的促进者。要组织引导他们继续担当政治使命,发挥好对年轻党员干部的传帮带作用,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牢记老同志的历史贡献,就是坚守我们的根脉;传承老同志的精神风范,就是坚持我们的崇高追求。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党和政府工作全局来推进,作为党的组织工作和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尊重、爱护和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始终珍视这一宝贵资源,鼓励和支持他们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广大老同志以“双先”表彰大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为有力的行动,关心党的事业、助力河南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