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日报评论员:书写江西文艺发展新篇章

2015年01月21日08:5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书写江西文艺发展新篇章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昨天,我省召开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江西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部署。全省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书写江西文艺辉煌的新篇章。

  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古往今来,那些历经磨砺而愈显珍贵、大浪淘沙而更加醇厚的传世经典,无不是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跟时代潮流、把握人民需求,多到无边的田野上去、轰鸣的工地上去、创新的实验室去、火热的军营中去,悉心品味多彩的生活,感受和学习人民的朴素、勤劳与智慧,创作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要坚持以作品立身。“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全省文艺工作者要以创作为中心任务,以作品为立身之本,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保持定力、把稳方向,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使其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

  要重点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全省各地务必把加强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的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建设一支宏大的文艺赣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德艺双馨为追求,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自觉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为推动江西文艺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健全体制等,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形成我省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