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明“政治规矩”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管荣保

2015年01月19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总书记习近平在13日上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作为一名党员,服从组织、忠诚于党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既然是一名党员,就必须守党的规矩。没有规矩就没有方圆,特别是一名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遵守纪律和规矩。权力是一个双刃剑,只有管理好,将它放在笼子里,它才规规矩矩,只要不慎,放出来又没有管理,那它就会成为一个魔鬼,噬咬任何一个靠近它的人。

政治规矩是每一个党员必须遵守的,我们党之所以强大,就是因为有一个严明的纪律和一套严格的政治规矩,而且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政治规矩。因为这个规矩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所以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党的宗旨也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党的利益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一致的。规矩是给人来执行和遵守的,而政治规矩就是为我们每一个党员制定的,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每一个党员成为一个纯净的人,一个坚强的人,一个受群众爱戴的人。只有把这个政治规矩坚持好,才会建设一个强大的政党和团结、无懈可击的政党,每个党员都是党组织的一分子,每个党员都按照政治规矩要求自己,那么我们这个政党就会成为一个坚强的团队,就会取得人民群众信任,还有什么不可以战胜呢。

如果没有政治规矩,那么每个人就会因此变得自私、放纵,没有规矩,就不会受到组织和纪律的约束,那么,他们就会失去一个崇高的目标,就会将手中的权力拿来欺压他人,拿来为自己谋私利。一个没有政治规矩的政党,就会失去人民群众的支持,既谈不上带领人民群众去致富,还会因此失去执政地位。没有群众支持,没有动力,孤家寡人,作为一名党员你还奢谈什么优秀,谈什么先锋队,更谈不上带领大家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因此,总书记说要严明政治规矩,就是要我们每一个党员要坚持原则,遵守纪律,要遵纪守法,忠诚于党,那样我们的党就会是一个强大的政党、廉洁的政党,更是一个人民群众爱戴和支持的政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