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干部的三件“利器”

管荣保

2015年01月19日14: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纪委五次全会强调:落实监督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好一个“忠诚、干净、担当”,有了这三件利器,纪检干部就会在反腐斗争中无往不胜。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履行的是执纪监督问责,正所谓打铁还须自身硬,如果没有一个过硬的自身条件,我们就不可能在与腐败分子斗争中取胜。

做一名忠诚的卫士。作为党的纪律执行者,必须对党绝对忠诚,一个忠诚的纪律检查组织,才会本着无私无畏的决心和信念维护党的纯洁,对那些损害党的荣誉行为作不懈的斗争。缺乏忠诚,就不会有勇气面对腐败,就不会坚持公平公正,对于那些损害或可能损害党形象的现象或行为,就会睁只眼闭只眼,就会用老好人主义代表绝对的忠诚,就会出现“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那么,那些有损于党忠诚的现象就会因此蔓延,腐败分子就会畅行无阻。失去执纪部门的威信不说,还让那些腐败分子在不断侵蚀党的肌体。

做一名干净的卫士。要想正人,必须先要正己,做一名纪检干部要先把自己打造硬了,否则,就没办法去监督别人,没办法去用纪律要求别人。只有自己干净,才会要求别人干净,只有自身干净,才能用严格的纪律对付腐败分子,无所顾忌,才会让那些腐败分子或即将腐败的人,在面对正气凛然的纪检干部时产生敬畏。

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勇士。纪检干部有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有着对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就应该有担当的勇气。在面对腐败分子时,义正严辞,毫不退缩,不怕邪恶,不怕报复和打击。只要是正义的,只要是关系党形象的,就要勇敢地站出来维护。坚决拒绝那种老好人主义和缺乏担当的行为。“对不敢抓、不敢管,监督责任缺位的坚决问责”,严肃纪律,让担当成为纪检干部的内存品格要求,敢执纪、敢问责,善于打硬仗,勇于担当,这样的纪检干部才会让腐败分子望而生畏。

作为纪检干部,有了这三件“利器”,他们就会在维护党的纪律和形象时勇往直前,无往不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