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总书记“不要老熬夜”是对干部的“真爱”

郑岚

2015年01月16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200余名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交流期间,习近平坦言,县委书记岗位很重要,官不大,责任不小、压力不小,这个官不好当……自己当年当县委书记的时候因为经常通宵达旦地工作,差不多一个月得大病一场。(人民网,1月15日)

“这样不行,这么干也长不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与学员进行交流间,透露当年一心想干好事,因为经常通宵达旦地工作,差不多一个月得大病一场,提醒干部们,“内在有激情,但是还要从容不迫”。其中,体现了习总书记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身为县委书记的时候,其用心和努力的程度,把工作为民看得重,把责任抓得牢、把干事创业放在前,具有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担当精神。

同时,也展现出了习总书记“接地气”的一面,与学员深谈当年的工作体会,不拘泥小节,无形中拉近了与来自于全国各地基层县委书记之间的距离。当然,从中我们更体味到了习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细致的关心与殷切的期望,这种关爱之情,来得实在,显得真情,令人心生温暖。

俗语有云,冷暖自知。基层工作形势复杂、任务繁重、千头万绪,作为县级的“一把手”,县委书记官不大、责任不小,确确实实也不好当。想必不少身在基层的领导干部,都深有体会。而习总书记能够用曾经自己的亲身经历,自然间就地拉近与基层干部学员之间的距离,深入浅出,情真意切,把话真正谈到了干部们的心坎儿上,让每名学员心里都充满了暖意。

仅仅是简单的交流谈话,习总书记对基层干部能做到如此平易近人、知冷知热,关心与厚爱之情可见一斑。对参训干部们来说,这种关心来自于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体现的是组织、是党中央对基层干部体贴入微的关怀与爱护。有了这样温暖的交流与关爱,想必不仅仅是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代表学员,全国的基层干部都会感受到这股在严冬里不断浸润、传递、播散开来的殷殷期望与浓浓爱意。必然,心中更暖,干劲更足。

正因为,关爱来得真切,来得实在,来得浓烈,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就更加不能有所辜负,更加不能我行我素、高高在上,更加不能颐指气使、不可一世,更加不能为官不为、为政不廉,更加不能腐化堕落、害人害己。

如春风化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当深刻体味,用心传递,忠诚发扬习总书记这般对同志、对人民群众真挚而深切的感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