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军中难容贪腐地,晒尽“蛀虫”严治军

冯进万

2015年01月16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铁拳下,党界、政界反腐高潮迭起,民众对此感受极深。如今,军队反腐主动“晒”出16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的“成绩单”,让民众“耳目一新”。难免引发一些人忧虑:这样把军队腐败案件“晒”出来,会不会影响军中士气,进而降低部队战斗力?

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中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队反腐就是要敢“晒”。

腐败问题积弊已深,军队也是社会的一部分,也存在权和利、情和法的交缠;承平日久,不经战事,难免少数领导干部腐败堕落。然而,腐败的仅是少数干部,既不能说明军纪涣散,更不能抹杀万千官兵爱国爱民的赤诚之心。翻开各国军史就会知道,古今中外的强军劲旅,不管处在什么样的制度体制和发展水平,都曾出现过腐败分子。刮骨疗毒,把军队腐败案件“晒”在公众面前;刀口向内,接连处置16名军级以上干部,更显军中反腐的坚定决心。虽会给党和军队带来“阵痛”,但抹黑不了军队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律己廉为首,治军严为先。在广大民众的“慧眼”聚焦之下,若对军队腐败行为藏着、掖着,只会欲盖弥彰,更加引起民众的反感。只有充分尊重民众的知情权,在不泄密的前提下,“晒”出军队反腐案件情况,并在反腐行动中追根溯源、严肃处理责任人,才能化消极为积极,才能取信于民。近一两年来,“军中老虎”徐才厚、谷俊山、杨金山等纷纷落马,赢得了民众的热烈点赞和强烈支持。可以看到,十八大以来,军中反腐的力度加大了,军营的风气清朗了;清理不合理住房,减少公务用车,挂军牌的豪车不见了,官兵中的娇气少了……这支人民军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下,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强烈回应时代呼声和人民意愿。

军队腐败问题涉及政治、军事、安全等复杂因素,必须考虑周全、慎重处理。常言道,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如果一支军队敢于正视腐败、严惩腐败,敢于自我纠正、自我净化,就能不断战胜自我,锻造自我,就能淬炼成一支坚强勇敢的“钢铁之师”,就能造就牢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反腐肃贪,法规面前没有“特殊军人”,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无论军中蛀虫们曾经的职位有多高,权力曾经有多大,也影响不了这支曾经浴火涅槃的威武之师的前进步伐。作为民众,我们应当肯定和热情支持军队“晒”反腐,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这支钢铁之师在剔除腐败后必能用强军梦强有力地托起强国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