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环境挺好”怎成福利院问题的“结束语”?

天泽

2015年01月15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福利院老人,冰凉的地板是他的床”,湖北网友“我是来凤人”通过论坛发帖,曝光来凤县革勒车镇福利院老人姚志清的生活现状。对此,革勒车镇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网帖出现后,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福利院进行调查。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工作人员说,通过调查,并没有发现虐待老人的情况,同时福利院的环境还可以。(1月14日 北京晨报)

社会福利院本是爱心机构,但屡屡出现的虐待老人案让人看不到一点爱的影子。近日,一所福利院被爆出让老人睡在冰冷的地板上,这又一次牵动了广大民众的心。然而,关于此事的调查,当地镇政府竟然说福利院的环境还可以。对此,笔者要问,“环境挺好”怎成福利院问题的“结束语”?

革勒车镇福利院确实存在虐待老人的问题。一是姚志清老人的确睡在地上。按照福利院的说法,为避免老人从床上摔下来,地上放有棕丝床和沙发床,但从照片上看,并没有棕丝床和沙发床的影子,姚志清老人睡在地上的事实昭然若揭。二是姚志清老人的饮食存在问题。据福利院介绍,姚志清老人吃不下饭,但一位名叫“我是来凤人”的网友给姚志清打了两个鸡蛋,老人很爽利地就将其吃完,这就是所谓的吃不下饭?

此外,革勒车镇政府“环境挺好”的回应比福利院问题本身更令人愤怒。一方面,福利院虐待老人是事实,怎是“环境挺好”? 难道对于镇政府工作人员来说,睡在地上、吃冷饭就是“环境挺好”?另一方面,将“环境挺好”作为福利院问题的“结束语”,反映出当地政府机关对社会养老服务的漠视,是不作为的表现。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日渐凸显。社会福利院是老人安享晚年的最后选择,如果出了问题,那么老人该如何度过余生?为保证社会福利院虐待老人的现象不再发生,不仅需要福利院工作人员提高自身素质,更要政府加大对福利院的监督,切实促进福利院养老事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个人都有老去的那天,任何机构和个人都没有理由虐待老人,别让福利院问题成为我国养老之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