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四有论”为做好县委书记明方向

张强红

2015年01月13日14: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据1月13日人民网)

“郡县安,则天下治。”县委书记作为县级政权的“一把手”,在承接中央政策路线方针落地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中,往往起到核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作为从县委书记岗位上一路走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言传身教,以发人深省的“四有论”为新时期做好一名合格的县委书记明方向。

心中有党,就是要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政治定力。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一定要自觉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不断锤炼党性教育,干事创业一切从党的立场、党的利益、党的宗旨出发,时刻维护党的形象,永葆党员干部政治本色。

心中有民,就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一定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切莫把公权当做谋私的利器,走出机关,深入到一线中去,深入到群众身边,践行“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心中有责,就是要自觉肩负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一定要深知肩上的职责和使命,多一些“家国情怀”,少一些“个人考量”,夙兴夜寐、殚精竭力、不遗余力,在“当官一任,造福一方”上下苦功,换取群众的口碑。

心中有戒,就是要时刻保持着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清醒头脑。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是一个地方的最高长官,手握重权,势必成为“招蜂引蝶”的首选对象,稍不注意,随时有掉入“糖衣炮弹”袭击的陷阱,甚至被亲情所累。只有心中有戒尺,才能抵得住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不为权力所惑。

“功和利不可趋之若鹜,名和财不可为之所累。”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向焦裕禄看齐,用脚步丈量民情,勇挑重担不忘责,无愧于使命担当,写下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