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切莫小觑“违反工作纪律”之“微害”

茶 疆

2015年01月09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数据显示,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截至2014年底,在被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中,“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以3.5万的数字占到案件总数的45.75%,遥居榜首。(1月8日 人民网)

从问题清单中看,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包括:工作时间在电脑上玩游戏、聊天、炒股、看电影等问题,毋庸置疑,工作的严谨认真历来与松散懈怠泾渭分明,尤其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不可视工作纪律为可松可紧的橡皮筋。

古语云:“祸患常积于忽微。”不可否认,在部分党员干部看来,上上网、聊聊天无伤大雅,何必上纲上线,但正是存有这样的懈怠思想,导致积小患成大疾,最终形成了作风涣散的坏习惯,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作风好坏之间仅一纸之隔,一旦逾越了纪律底线,修正作风并非易事。

事实上,一些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确实存在隐蔽性,监督难以全面覆盖到位,相比严明的制度规定,大部分工作纪律需要的则是自律。理应清醒认识到,作风散则心难安,心难安则行必乱,作为党员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体现的不仅是个人的职业修为和素养,更代表着整个党政机关的形象,有道是“一为不善,众美皆亡”,群众对于党员干部作风优劣的评判,往往始于一个人、一件小事、一份态度,可见,严守工作纪律守住的更是作风整改的承诺。

作风转变须作于细。工作纪律是正风肃纪的细节之一,来不得任何散漫疏漏,此次曝光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达3.5万,足见“微害”的累积已成“危害”,反思其弊,必须在严格的监督之下,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小事”持有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即通报查处一起,真正根治个人思想上的不以为然,继而营造出严肃认真的工作氛围。

当然,问题既已曝光,需要的已不仅仅是捶胸顿足的懊悔,而应重新树立对工作纪律的敬畏感和责任感,杜绝工作纪律“微害”,防患于未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