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凝聚践行强军目标的意志力量

2015年01月08日10:2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凝聚践行强军目标的意志力量

“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即将在全军和团以上党委机关展开。各级要围绕政治工作时代主题,贯彻整风整改基调,着力凝魂聚气、正本清源、革除积弊、激发动力,为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今年是军队建设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军事斗争准备要加紧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开展,深化军队改革要交出合格答卷,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挑战严峻。搞好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教育整顿,对于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今年的任务完成好,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把各项要求落实好,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意义十分重大。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进对党中央、习主席的信赖和拥戴,凝聚践行强军目标、履行使命任务的意志力量。习主席提出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明确了新形势下培养人塑造人的目标指向,与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是高度一致的。主题教育活动越扎实越深入,就越能激发广大官兵践行强军目标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习主席提出要下大气力解决问题积弊,重点抓整顿思想、整顿用人、整顿组织、整顿纪律。在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就是要纠治部队长期存在的问题积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从而推动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只有把专题教育整顿抓紧抓实,把正面引导、警示教育、清理整治结合起来,立规严纪,扶正祛邪,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教育整顿,在目标指向上是一致的。教育和整顿一起部署,不能仅仅是统一发个文件,关键是在工作指导上统起来,切实从教育内容、组织实施、检查督导等方面进行整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其中,专题教育整顿要把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内容纳入其中,防止多头部署、层层加码、内容交叉、时间撞车,保证教育和整顿的效果。

教育和整顿是贯穿全年的任务,是年度工作的重头戏。要盯住思想教育、组织生活、清理整治、立规执纪等各个环节,打好组合拳,抓好全过程。要加强跟踪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教育整顿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每个步骤和环节都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严起,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参加教育,防止以抓教育代替受教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