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云山“三个学”凝聚筑梦兴国“精气神”

牛沐

2015年01月07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强调,要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要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据1月6日人民网)

思想建设关乎到人民道路的走向,正确把握发展脉络,必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党的思想建设和主流意识形态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属于自己思想文化的国家就没有灵魂。思想文化会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一种精神的写照、一种风格的符号。说起“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们就会想起南宋,它是南宋坚强不屈人民的写照;说起“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就会想起豪放不羁洒脱自在的李白;说起“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们就会想起红军大无畏的精神。实践证明,思想上凝成一股绳,我们党和人民就会战胜一切困难,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只有“学而信”,建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才能为凝聚全民共识指明方向。就是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加人文关怀,杜绝“一切向钱看”,生活中加强正确的思想宣传,如公益广告、宣传海报等;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每个人都讲政治、重品德、拼能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做“学而用”的主体,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员干部要做好工作的指导和部署,强化党委领导的主动权,牢固党的领导权不动摇。党管意识,对于党委负责同志是更高的要求,“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就要领导干部带头严于律己,将从严治党放在首位,在日常形成表率,更是引领新时代精神的潮流。

党员干部要做“学而行”的排头兵,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代在进步,面对不断变化的社会,我们不能再以不变应万变,爱国精神、长征精神、航天精神这些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但是我们更要在它们的基础上,开拓出来适应当下形势的时代精神,这就要求我们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当下精神,不断运用到我们工作中去,培养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扎根基层,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思想是一个时代的符号,更是一个时代的不竭动力之源,在新形势下,我们要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坚定不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适应新常态,引领新风尚,凝聚筑梦兴国“精气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