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从“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中感悟啥?

倪洋军

2015年01月06日13: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展顺利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走向深入的一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良好的一年,更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的一年。这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坚持群众路线,心系百姓,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的一年,也是总书记与人民面对面、手握手、心连心的一年。“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这是这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调研考察、慰问看望基层干部群众时现场的亲历者们的共同心声。进入2015年,回望、重现习近平总书记与群众在一起的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我们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也感受到人民对总书记的拥戴之情,感受到人民群众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添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动力。

倍感温暖。感人心者,莫过于情。过去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情牵百姓,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所到之处,不摆架子,坚持与城乡基层的普通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站岗,使那些和总书记握过手、聊过天、吃过饭、谈过心的人记忆犹新,倍感亲切,特别是总书记对基层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以及做过突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代表十分关心、关怀,让人倍感温暖,并深切地感受到作为生活在社会主义中国大家庭中的一员,是无比的幸福。这样的温暖和幸福也通过亲历者的真切感受和深情讲述传递给了每一个中国人,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脸上流露出令人振奋的“温暖表情”。

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新年贺词中回顾2014年工作后指出,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这是总书记的真情告白。而同时,基层干部群众也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过去的一年也是蛮拼的,一方面以他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锐意推进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另一方面自上而下、从中央到地方着力正风肃纪,坚决反“四风”,“零容忍”惩治腐败,一大批“老虎”、“苍蝇”被打、被灭,极大地提振了基层干部群众对党中央坚决反腐败的信心。特别是在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接触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地传递着正能量,让每一个中华儿女倍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倍添动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缺乏责任担当,就会不作为乱作为。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心系百姓,是全党转作风、反“四风”的一面镜子、一个标杆。总书记不止一次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且在深入基层调研视察的过程中,多次强调要重视教育、做好民生工作、加强军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强调要有责任感,要有担当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身体力行,更是全党肩负的使命和前进的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党同志务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点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培养拼搏精神、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在强化党的组织上下功夫,在改进作风、弘扬正气上下功夫,进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得民心者,得天下。习近平总书记以自己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以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赢得了百姓拥戴,强化了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和党的执政基础,同时也提醒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将人民的利益举过头顶,从而使党和人民的事业经久不衰,使我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倪洋军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