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的“匆匆那年”贯穿着哪条“红线”?

孔令晶

2015年01月05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进入实现民族复兴关键阶段的中国,时间尤显匆匆。短短两年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胸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重任,接力奋斗,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手笔运筹国内国际大局,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各领域出现崭新局面。

2014年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党和中央下大力气改作风,正风肃纪;打虎拍蝇,强力反腐;推进法治建设,全面实施依法治国、依法治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力争让改革的红利落到每个人的头上;深化改革,不惧深水敢破坚冰;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不改韬光养晦力争有所作为……2014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辛勤耕耘,成绩斐然。

梳理回顾匆匆而逝的2014年,“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犹如一条红线贯穿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全过程。这条“红线”使党治国理政的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态度更加真诚、精力更加旺盛;使人民群众对党的领导更加支持,对中国梦的实现更加信心十足。

“红线”是宝,必须守好。只有守好“为人民服务”这个传家宝,才能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才能拓展党的各项事业,才能在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征途中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只有坚守“敢于担责”这四个字,才能让执政思维更加清晰,让领导干部敢于谋事创业,让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让党员干部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

要将“红线”的宝贵精神传承好,发扬下去,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成为三个“表率”。一是要成为清正廉洁的表率,要让好的作风贯穿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成为干成事的助推器;二是要成为谋事创业的表率,在干事创业中要敢为人先,一马当先,不怕艰难险阻,在困难面前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啃下改革之路上的硬骨头;三是勤政爱民的表率,要不忘鲜红党旗下的誓言,不忘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初心,只有心怀百姓,为了百姓,才能真正成就经得住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功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