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内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讲给谁听

管荣保

2015年01月04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9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4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内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

我们的政党是人民群众的政党,也是一个纯洁的政党,一切目标都是为着人民群众。因此,每一位党员要绝对服从于党,服务于群众,不能有半点私心。如果不服从于党和组织,而是“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那是对党忠诚的背叛,也是对人民群众利益的抛弃。会议强调“党内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就是要不断纯洁党的组织,净化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让那些为了个人利益、为了小团体利益的人在党内、在群众中彻底没有立足之地,失去市场,使党组织纯洁,让人民群众更加信任党。

党员要绝对忠诚于党组织。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党利益的忠诚捍卫者,也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没有任何理由去搞个人小圈子,更没有理由去搞什么山头主义和结党营私。那样只会损害我们的党,使党分化。作为一名党员,只有一个纯净党、一个团结的党,我们才会在这个大家庭中取得强大的动能。否则,“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只使党组织分崩离析,失去群众的信任,你想,这样的政党还会有战斗力吗?还能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去实现中国梦吗?

只有大公无私,着眼于群众,工作踏实,思想纯洁,办事公平,我们才会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才会让广大群众支持我们。一旦有了结党营私,有了个人小算盘,那么,就会失去公平公正,办事的出发点就会为少数人着想,办事就考虑个人利益。从查处的腐败案件情况来看,一些人不是从群众利益出发,而是从小团体利益出发,从个人利益考虑,于是就出现了腐败现象。就有了把权力当成私人的谋利工具现象,就有了把国家公器当成了私人实施家法煞威棒。相互包庇、相互隐瞒,这些既得利益者的典型表现就是小团伙主义!

我们一些领导干部特别喜欢搞小团体,总以为形成一个小团体,就会有一个保护圈,整天不自觉地想:你是谁的人,我是谁的人,这样自觉地将自己划进某个小圈子。这是一种非常不正常的现象。这既是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所不容,也是破坏党团结的毒瘤。因为它破坏了党内团结,影响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当一个政党被这些现象所困扰,战斗力又从何而来。

因此,党中央反对“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既是对查处那些腐败的教训总结,更是对那些正在或者即将在搞小团体主义者的严正警告。如若不清除这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的毒瘤,它很可能就会发展成为危及党肌体和生命安全的死症。警惕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