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我们一起为蛮拼的习大大点个赞

胡军

2015年01月04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月4日,人民日报刊发长篇通讯,全景式展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航中国,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开启治国理政的新篇章。

众所周知,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内政外交、科技文化、军事国防等各个领域都呈现出一系列新常态,取得一系列新业绩,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支持,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好评。尤其正在唤醒中国睡狮的习大大,更是获得上上下下的交口称赞和内内外外的高度认可。

夙夜在公。记得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总书记的习大大,在会见中外记者时就提到“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的工作作风非常严谨,工作节奏也很快,要求干工作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如果要问一句习大大“时间都去哪儿了”,地球人都知道他把主要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主持会议、审阅文件、调查研究、立体外交,哪一天不是满负荷运转,哪一天不是“白加黑”工作。治国理政两年多来,习大大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始终是“累并快乐着”。

天下为公。作为一名下过乡、当过知青、从农村党支部书记一步一步走上总书记的他,对人民群众有着深厚的情感,对中国社会的国情有深刻的了解,对治国理政有着丰富的经验。两年多来,从黄土高原到太行深处,从南国海岛到西部边陲,从校园乡村到社区军营,习大大念念不忘的始终是人民群众。他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关心老百姓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出台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都是为了人民的福祉,为了百姓的好日子。正是秉承把人民放在心中的理念,习大大以亲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克己奉公。习大大深知“治大国如烹小鲜”的寓意,丝毫不懈怠、不马虎。他用自信坚韧的政治魄力和清晰沉着的战略眼光,自信从容,务实担当。两年多来,他一手全力改革、一手强力反腐,一手发展经济、一手改善民生,一手依法治国、一手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以上率下,身体力行,亲自掌舵深改组、国安会、网安、军改、财经等10多个小组,对新时期治国理政强军进行总体部署,搞好顶层设计,展现出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魄力,显示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超能力。

习大大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这些平实的话语包含习大大对广大干部群众的厚爱和信任。爱拼才会赢。只有全力打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为期不远了。人们在期待、在拼搏、在奋斗,也在为蛮拼的习大大加油和点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干越白丁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