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做好“鸡毛蒜皮”也很“洋气”

牛沐

2015年01月04日14: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一些领导干部热衷于出大思路、做大文章,只喜欢选择“大事”去做,一心想着“办大事”,贪“大”求“洋”,而对群众身边一些急需解决的“小事”却不屑一顾,结果大事没干成、小事也没办,最后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导致群众对此颇不满意。

领导干部爱抓大事不愿干小事说到底就是“官本位”思想太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认为只有干大事才能立竿见影出成绩,才能得到提拔,而小事多是打基础重长远的“潜绩”,不易出政绩,难以引起领导关注。

领导干部志向高远,立大志,干大事,精神固然可嘉,但群众日常生活中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是成就大事不可缺少的基础。老百姓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的“小事”,表面上看似不值一提,实则是关系百姓生产生活的大事,解决不好群众就会不高兴、就要有意见。

领导干部要多做“小事”,不能因为“大事”而忽略了“小事”。不注重“小事”,“小事”最终也会发展成“大事”;不在乎“小事”,“小事”最重也会坏了“大事”。“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论是多么小的“小事”,只要事关老百姓冷暖就是大事。

领导干部要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勤奋与担当,把群众眼中的、现实生活中的小事像抓“大事”一样,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把群众最想、最盼、最愁的事情做好、做细、做实,时时以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任何大事都是由小事积累而成的,能够把每一件简单的小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小事干好了、办多了,就能积小胜为大胜,实现从量变到质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