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私建庙宇念经的村支书信仰法纪哪去了

谢启东

2014年12月24日15: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北京)房山区长阳镇西场村村支书以建健身公园为名,在村内占用林地私建庙宇,并雇佣僧人在庙中主持,供自家烧香拜佛,引起村民不满。据了解,该庙宇占地近200平方米,并无任何相关用地手续。(12月23日《北京晨报》)

笔者认为,该村支书私建庙宇念经,已经背离了党组织,失去了信仰,还目无法纪,不经过审批,竟在村内占用林地近200平方米私建庙宇,涉嫌违反《土地法》,当严肃查处。

农村党支部是党的农村最基层的组织,是村级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党联系广大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带领群众完成各项任务的可靠保证。作为村级党组织的“一把手”,理应是村级基层组织的领头雁,是带领村组织致富奔小康的引路人,而房山区长阳镇西场村村支书却失去了信仰,不信马列信鬼神,竟在村内占用林地私建庙宇,并雇佣僧人在庙中主持,供自家烧香拜佛,已经完全违背了我们党“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一贯原则。这样一个烧香拜佛的村支书,肯定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怎么配当村支书?

“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必须带头宣传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而房山区长阳镇西场村村支书却利用手中权力,以建健身公园为名,不经过审批,在村内占用林地私建占地近200平方米的庙宇,完全是目无法纪,胆大妄为,把村集体的土地当作自己的,还违反了《土地法》,况且还把私建的庙宇仅供自家烧香拜佛,影响极坏。一个目无法纪之人,怎么配当村支书?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要牢记“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我们党的一贯原则,绝不能把党员烧香拜佛看成小事;一定要根据党纪条规,把那些失去党性、失去信仰的党员清除出党,以纯洁我们党的队伍;一定要严肃查处那些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以警示教育他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