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何以备受追捧

天泽

2014年12月24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两周年之际,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正在央视热播。(12月23日 人民网)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四风”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四风”的病源还在、病根未除。为纠正“四风”、营造氛围,中央纪委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片刚一亮相就赢得了满堂彩,真可谓有“年度大片”的范儿,又不只是“年度大片”。

从“火爆荧屏”到“红遍全网”,从“媒体疯转”到“朋友圈刷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成为广大民众热议的话题。如关注春晚一般,部分民众守在电视机前,等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开播。继而,不是娱乐节目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却成为收视率极高的“年度大片”。

据介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首次还原披露了全国30多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细节。值得观众注意的是,“现身说纪”的官员没有被打上马赛克,这不仅没有遭到观众的嘲笑,反而令人警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仅展现了党和国家整改作风的雷霆之势,也充斥着庙堂之上的铮铮誓言,这已经超越了“年度大片”的范畴,更演绎了党和人民改作风的“同一部剧”。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做出了重要指示。“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只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人民的未来才会更有希望。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将党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历史大剧”演绎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