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好从严这把利器

武田文

2014年12月22日16: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2月20日《人民日报》)

自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逐渐成了一个干部群众熟知的高频词。在十八大闭幕后召开的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治党,既是克服和解决“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的迫切要求,也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形势的现实需要。

不可否认,无论是已经被查处的“大老虎”、“小苍蝇”,还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淡薄、法治观念欠缺等问题,尽管只是一小部分、个别现象,但都已经影响到了党的形象,危害到了党的纯洁性和生命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担当起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重任,必须用好从严治党这把利器,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断提振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逐步提升党建水平,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永葆党的纯洁性。

从严治党无小事。不论是反腐倡廉还是作风建设,不论是组织、制度建设还是干部本身,都要严字当头,以更严的标准增强制度执行力、贯彻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以更严的标准约束广大党员干部,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不能出现任何的麻痹。失之于宽、失之于松,这是腐败现象和干部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之一,也是档案造假、买官卖官、说情打招呼等问题频出的根本所在。绝不能任由这些现象和问题发展,必须从严管理、从严查处,坚持严字当头,动真格敢碰硬,干部才会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严出纪律、严出作风、严出战斗力,两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了这个论断。“从严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用好从严这把利器,不仅需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把严字落实到党的建设每个细节上,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筑牢反腐根基等,也需要作为党的一分子的每个党员干部自身的从严要求,思想上从严、行动上从严,把严字贯穿到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中,严以修身、坚定信念,严以用权、执政为民,严以律己、行有所止,用良好的形象去迎接时代的考验,用扎实的作风肩负起人民的重托。

从严则无往而不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用好从严这把利器,使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才能永葆勃勃生机、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以更加清新的党风政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带领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共同奋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武田文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