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勤廉典型被“情”绊倒告诫谁

张强红

2014年12月19日16: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956年出生的刘家坤,前47年的人生可以用“立志奋斗”四个字来概括。47岁时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后来会因为一个女人、为了所谓的“爱情”而走上贪腐之路,上演了一场自己弄权、情妇收钱的贪腐剧。(据12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翻开刘家坤的人生轨迹,前半生和后半生可谓“冰火两重天”。作为一名从部队转业到地方的国家干部,刘家坤用行动回击了一些人疑惑的眼光,在一次次攻坚克难、临危受命、励精图治中,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肯定,鲜花、掌声、荣誉随之而来,勤廉典型刘家坤也被组织上委以更加重要的岗位。

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刘家坤的贪腐之路,像许许多多腐败官员一样,竟被“情”所绊,栽倒在“温柔乡里”。可能是政治光环太重,也许是理想信念滑坡,曾经的“勤廉典型”“明星干部”刘家坤第一次“湿脚”后,一发不可收拾,最后把自己葬送在亲手所挖的坟墓里。

从刘家坤第一次“出轨”后,就注定是以悲剧收场。不可否认,许多腐败官员在第一次“涉腐”时,都曾心理慰藉,岂料后面的剧情发展连自己都不能把控。刘家坤也一样难逃“宿命”,一开始自以为“同千万富姐谈感情,至少经济上不会出问题”,哪知“人心不足蛇吞象”。为了捞取更多的“金钱”,刘家坤手中的权力沦为“情人”点石为金的“神器”。特别当刘家坤和情人的爱情“结晶”到来后,刘家坤彻彻底底沦为“权力”傀儡,一头栽倒在腐败上不能自拔。

刘家坤的贪腐路,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课,再次说明“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为民谋利则是利,为己谋利则是害”;刘家坤的堕落史,再次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告诫官员切不可心存侥幸、思想懈怠,一定要慎始慎终。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勤廉典型”刘家坤被“情”绊倒是一记警钟,各级领导干部要引以为鉴、警钟长鸣,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牢记宗旨意识,践行“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永葆政治本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