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接访睡着,官员岂能如此任性

郑端端

2014年12月19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神木县出了个‘睡觉哥’,竟然是县政府的副县长。”昨晚,陕西神木网友发帖称,昨日,神木县一近200人上访团,为反映政府限价房问题,前往县信访局上访。业主代表在与县领导开会时,一位姓刘副县长“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12月18日 新京报)

从报道得知,神木“美好?五龙聚”小区400余名业主因为2012年限价房建设工程项目存在 “合同期限内未交工”、“基础设施未达到交工要求”、“使用不达标建筑材料”等11项问题,自发组成上访团,在信访局办公室与县领导开会商讨事情解决方案时,一位姓刘的县长助理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由警察“护驾”,头靠椅背,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

其实,如果不是看到“睡觉哥”闭目养神的图片,真不敢相信,在这个群众“心急火燎”表达诉求的关键时刻,官员竟然找“周公”去了,而且是在如此人声鼎沸的环境中,不得不佩服官员的“忘我境界”,对待上访群众应付了事,就是渎职行为。那么,可想而知百姓的意见、群众的苦恼对于“酣睡”的县长助理来说,肯定是一句也没有听进去,更别说出主意、想办法解群众的“燃眉之急”了。

试问,官员如此忘我“酣睡”,难道是太累了?平时上班工作都是如此吗?没精打采,无所事事,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显然,这是根本不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当回事,不仅是对上访人员极度的不尊重,而且寒了民心,更严重影响政府的公信力。

笔者认为,县长助理悄然睡去,民心渐行渐远。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人民群众既然把权力交给了官员,官员就应该心甘情愿地为人民服务。做好了,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这是官员的义务所在,做不好,就应该感到脸红,这是官员的责任。然而,在上访问题悬而未决时,官员居然“酣然大睡”,如此骄横、置人民群众困难于不顾,显然是忘记了权力是人民所赋予的,这是不作为的懒政,更是失职渎职行为。因此,像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摘掉“乌纱帽”,严肃惩处,将其清理出干部队伍。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方面,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要敬畏群众,要像关心自己的兄弟姐妹那样关心人民群众,真正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中,把群众的所思、所盼、疾苦冷暖放在心上,在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的时候,心里首先才会想到群众的利益、考虑群众的感受,自觉地为人民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另一方面,加大问责力度,对那些为官不为、失职渎职行为,坚决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