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际认可度排名习大大靠啥“独占鳌头”?

孔令晶

2014年12月18日14: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艾什中心官方网站昨日公布对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形象的全球公众调查结果,在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认可度、三十国受访者对十国领导人认可度,以及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正确处理国内及国际事务信心度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排名第一。(据12月18日中国日报网)

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政治理念,团结有力的队伍,现任党中央集体以令人惊艳的姿态亮相世界政治舞台。习近平总书记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深沉内敛又不失刚毅果敢的政治态度,丰富的领导经验以及深厚的文化内涵为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所熟识,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示出中国领导人的独特魅力。

国际认可度排名,其表面是给全世界各主要国家领导人的形象和影响力“打分”,实际上是给各国领导人所在的治国团队,所治理的国家“打分”,各国领导人各有特长,气质各异,都有着非同凡响的个人魅力,在这方面来讲排名是“不分先后”的,然而,不同的国家领导人处理国内国际事务带给人们的信心则各有不同,带来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当然有差异。习大大靠什么赢得最高国际认可?从哪些方面带给国内国际人民信心?笔者认为与以下几个方面息息相关。

清醒的自我认识带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决心。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履职以来牢牢坚持的治党理念,带领党中央领导集体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高压反腐不动摇,“打虎灭蝇”的反腐大动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夯实了党的执政根基,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执政的信心,让党在自我革新自我进步中不断焕发勃勃生机。

亲民务实的执政理念铸就以民为本的发展理念。发展的前提是满足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种困难。无论是走群众路线深入田间地头,还是扩大各项民生建设投资,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务实去华,向全国人民立下了“军令状”,人民是发展最大的受益者,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他们孜孜不倦的追求。

稳中求进的经济理念创造出中国经济新常态。在“新常态”的经济发展逻辑的推动下,中国经济一味追求高速增长的脚步将得到调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和引导下,放缓的经济增长脚步带来的却是公平和效率、发展与民生等各种关系的协调进步,不仅带给国内人民信心,更将负责任的经济大国形象展现给世界人民。

和而不同的外交理念既韬光养晦又有所作为。谦逊儒雅的形象让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得到世界各国领导人和人民的称赞,而他所代表中国展现出的和而不同,追求共同发展和进步,互惠互利等开放包容的外交理念,以及独立自主、反对战争,爱好和平,崇尚进步与发展的坚定政治态度,又向世界递上了一张响当当的“中国名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