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法警训练基地建养猪场,别急着拍砖

天泽

2014年12月18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法警训练基地院内一块牌子上写着“保持生态种养,确保法官健康”。“一块原本用于法警训练的基地,却建起养猪场养猪,此外,还养牛羊和鸡。”近日,刘先生在网上论坛反映,湖北襄阳中级法院违反《土地管理法》和相关规定,将属于机关团体用地的法警训练基地,用于与法警训练没有业务关系的养猪。(12月17日 中国日报网)

“法警训练基地建起养猪场”,此消息一出,就迎来了不少关注的目光,可谓又一次刺激了民众敏感的神经。法警训练基地作为机关团体用地,却用于与法警训练没有业务关系的养猪,在反“四风”如火如荼的今天,竟还有此种“违反规定”的行为?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该院曾用作法警训练基地和刑场,后来由于刑场搬迁,原刑场专作法警日常训练基地,为了充分利用法警训练基地,襄阳中院将训练设施之外的部分闲置土地进行平整后,种植蔬菜并养殖牲畜,且全部用于内部食堂。与公款吃喝、公为私用不同,襄阳中院的行为做到了厉行节约。

此外,襄阳中院对土地的合理利用,符合《土地法》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对于网友反映的其违反《无公害食品生猪饲养管理准则》,并不属于强制性规范,襄阳中院将法警训练基地建养猪场的行为,也无可厚非。

如今,舆论监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力量。虽说被爆出的“法警训练基地建养猪场”的事件是虚惊一场,但通过这件事,我们看到,现在民众对此类事件的敏感度越来越高,民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在不断增强,这将有利于我国法治建设的长足发展。

虽说,“法警训练基地建养猪场”一事,襄阳中院有理有据,但面对网友的监督,襄阳中院则指责爆料人系炒作,很明显,襄阳中院的做法并不大气,既然“身正不怕影子斜”,那么也该有广阔的胸襟去接受一切质疑。

“法警训练基地建养猪场”,别急着拍砖。此事并非网友所指,襄阳中院光明磊落的同时也不乏小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莫要首因效应成了公平公正的阻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